恋爱烧仙草🍮

小🍠已更新122章i d 112500278

《东宫》李承鄞重生7

黄昏的断桥上,是重逢亦如初见。


日落西山,余光横照,傍晚的天空却并不昏暗,给群山染上了薄薄的红晕,显得妩媚娴静。水色碧绿的溪面上,一座石头砌成断桥伸向溪流的尽头,夕阳的余晖洒在桥面上。


顾剑拉着小枫把她带到桥头,他走在前面,小枫不停往回望,四面苍峰翠岳,满山树木碧绿,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。“师傅!我看我还是别去了吧!”小枫低下头眼神中尽是犹豫,顾剑笑着把小枫推到前面说了声:“去吧!”


紫色的小花缀满了桥上的草丛,微风吹过,黄色的蕊头轻轻晃动,小枫白皙的手腕上悬满了漂亮的镯子,镯子上的铃儿也随风叮当作响。


小枫踩在上面,缓缓向桥的另一头走去,面对桥头未知的那个人,心中却突然有了一丝恐惧,而且越是接近越是害怕。


她三步一回头的望向师傅,终于走到了桥的中央。桥的另一头,少年外罩白衣,领口透着天水碧的内衬,头上精致的编发半披散着,双手正背着身后,原来是他。


两人异口同声道:“是你!”小枫有些惊讶,“原来我师傅说的全天下最什么什么的人,竟然是你?”李承鄞神情中透出一丝忧虑说:“你怎么在这儿呢?”“我不告诉你!”小枫说罢转头走向顾剑,“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?”李承鄞上前追问。


小公主骄傲地扬起自己的下巴,一袭耀眼的红衣,像那日初见一般,随风飘扬,和天边的晚霞一样绚烂,涨满了西州蔚蓝的高天,自豪地答道:“我是西洲九公主 我父亲是西洲国主 我母亲是丹蚩王的女儿我阿翁是草原上最厉害的铁达尔王”李承鄞故作震惊,心里却是想发笑,上一世,他的娘子也是这般自报家门。


李承鄞嗤笑着说: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中原的顾小五,我的父亲是茶庄庄主,我的母亲是庄主夫人,我的外祖父是个普通的茶商,想不到啊,这顾剑给我介绍全天下最好的女子,竟是这西洲的九公主!”


李承鄞说完有些担心,他心虚了,其实他的内心深处一直住着一个阳光的少年,顾小五,是他最渴望成为的模样,尽管未来布满荆棘,但为了明媚的她还是选择奋力一搏。这一次,他一定会守护好那个在草原上肆意驰骋的红衣少女,只想让他的小公主永远快乐的生活。


少女银铃般的笑声在桥上回荡:“你们中原的茶有什么好喝的,哪比得上我们西洲陈酿数年的葡萄酒啊!”李承鄞微微一笑,“我这可不是普通的茶叶,改天啊,一定要让你尝尝!”


此时顾剑站在桥的另一端,风吹着头发,心里五味杂陈,只留下看着小枫却又爱而不得的痛苦眼神,缓缓闭上双眼。三人站在桥上,水中倒映着藏青色的山,精致而婉约地绘成了一副山水画卷。


宿命轮回,缘起缘灭,大漠黄沙中红色头巾被风吹起,紧紧的缠着他们,从那时起命运一般,便要缠绕着这一世,谁都躲不掉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