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爱烧仙草🍮

小🍠已更新122章i d 112500278

《东宫》李承鄞重生10

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,天气闷热得要命,一丝风也没有,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。空旷的大漠深处,回荡着”咣啷咣啷“的驼铃声。李承鄞一行人带着骆驼商队行走在死亡谷中,茫茫戈壁滩上布满粗砂、砾石,踏在上面,沙沙作响。


走着走着李承鄞突然停了下来,看了一眼顾剑道:“表哥,我有预感东面恐有硕博兵追来,我们得往西面走。”顾剑微微一愣,满脸疑惑的看着李承鄞,此时不远处似乎传来一阵惊马的声音。“表哥,来不及多说了,我先带小枫从西面离开,你先拖住硕博兵,我们在弓月城回合。”


小枫眼神微微闪了闪,没有作声,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李承鄞拽上了马。片刻后,硕博兵果然从东边追来,逼问顾剑九公主下落,顾剑敌不寡众,幸好李承鄞事先带的骆驼商队都是身手不凡的羽林郎才化险为夷。


夜幕降临,小枫和李承鄞才到达弓月城,明镜般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,隐隐约约,朦朦胧胧,天上的星星如糖霜一样洒满了整座城。小枫回过头对身后的李承鄞说:“顾小五,怎么还没看见我师傅啊?我师傅会不会有什么危险。”语气中满是担忧。


李承鄞微微眯眼,嘴角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。回答道;“哟,还没死心呢?放心吧,我表哥武功那么厉害不会有事的。”小枫牵着小红马,没有搭理他,只是心里在嘀咕:这顾小五真是牙尖嘴利,半分也不肯饶人,找个机会得好好治治他。


小枫正盘算着,下一秒肚子就咕咕的叫起来,可两人走得仓促,行囊也没有带,自然也没有钱去买吃食。李承鄞微微一笑:“你去前面破屋里等我,我随后就来。”小枫点点头,听话的把小红马拴在门口等着顾小五。


夜晚的风有些凉,带着水汽的风将小枫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,不知在门外站了多久,隔了老远就看见顾小五兴高采烈地跑过来,手里拎着不知道哪捉来的野鸡,不过总算是可以填饱肚子了。“你先拿着,可别让它跑了,我去生火。”李承鄞笑嘻嘻地望着小枫,转身去生火。


小枫接过野鸡,蹲在李承鄞跟前,一脸兴奋地看着他, 李承鄞的侧脸映在火光下,说不出的俊逸。不想手里的野鸡突然拼命挣扎,吓得小枫松了手,一溜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。李承鄞抬起眼,眉头皱起:“你笨死了,真是笨死了,这下鸡都没了,我们吃什么?”


“你凶什么,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小枫压低了声音,带着点小姑娘家的委屈,默默蹲在一旁。


李承鄞也饿得受不了了,又开始在身上翻找着东西,突然想到马背上好像有一袋干粮, 打开来一看,是几个点缀着五瓣梅花的玫瑰糕饼,白里透红,要多精巧有多精巧。


李承鄞将糕递给了小枫,“尝尝甜不甜,好不好吃?”小枫饿极了,接过糕两三口就吃完了,满足道:“你们中原的糕饼就是好吃,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饼了。”李承鄞在一旁瞅着,一阵心疼:“你慢点吃,又没人跟你抢,再说这糕可不能吃多了!”


小枫看了他一眼,边吃边嘟囔着:“原来这糕里面还灌了满当当的玫瑰蜜,太好吃了!”


 李承鄞的脸又沉下来,拿起一块糕点,说道:“这个糕,以前有个人同你一样爱吃,每次过端午,她背着人总要偷偷吃一碟。吃完了积食,还要喝酽茶消食。她也最喜欢吃这种蜜渍玫瑰的,每次她吃积食了我其实都知道,但每次都装作不知道。”


小枫停下了口中的咀嚼,睁着大而黑亮的眼睛好奇地问:“你为什么要装作不知道啊?”

李承鄞倒吸一口凉气,有些哽咽地回答道:“那时候还年轻,总以为可以来日方长,以为总有一天能跟她说,我陪你吃糕,只是你别吃多了积食。却没想到你慢些吃这糕饼这些话,再也说不出口。”


李承鄞眼中泛着泪光,又将脸转了过去,温热的泪从脸庞滑落,小枫还是第一次看见顾小五这副模样,心里咯噔一下,有些手足无措地安慰道:“你别伤心了,我听你的,这糕我不多吃就是了。”


小枫吃了三块糕饼,屋子里又生着暖暖的火,整个人都舒服了起来,不知不觉躺在地上睡着了。李承鄞将身上的外衣脱下来盖在她身上,摸了摸小枫的脸颊,喃喃道:这世间我来过一趟,还能遇见你,已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