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爱烧仙草🍮

小🍠已更新122章i d 112500278

《东宫》李承鄞重生9

我气走顾小五之后,独自坐在石头上看着小红马啃着芨芨草,心里犯着嘀咕,这个顾小五整天就知道戏弄我,天天以捉弄我为乐,真是气死我了!还说什么全天下最好的男子,就是个无赖!我得去找师傅问清楚。


我看见师傅站在胡杨树旁,鼓起勇气的走过去问他:“师傅,你除了对我是徒弟的喜欢,还有没有别的喜欢 ?”我盯着师傅的眼睛,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期待着他的答案。师傅没有立刻回答我,而是站在那里怔了怔,心不在焉的回答道:“除了这种喜欢,没有别的喜欢了。”


我笑了笑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泪水却夺眶而出,看着太阳一分分落下去,自己的一颗心,也渐渐地沉下去,头也不回的跑开了。


而这一幕都被坐在山崖上的顾小五看在眼底,他漆黑水润的眼底透出一抹憎恶和懊恼交替的复杂神色。


我跑到河边默默哭泣,顾小五走了过来,挨着我坐在地上,身子朝我微微一斜,笑吟吟的说:“别哭了。”我扭过头去背对着他,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现在的模样,他默了默,又轻轻地说:“有我,我会关心你,保护你,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我愣住了,转过头看着他,他一双纯真的眼睛像星星一样,我的心突然就狂跳起来,他的眼神就像是沙漠里的流沙,将我整个人都卷了进去,我简直像中了邪一样,连脸都开始发烫,当他看着我的时候,我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,突然觉得他也没那么讨厌了。


我停止了啜泣,只是眼睛也哭痛了,刚闭上眼睛,突然觉得鼻尖痒痒的。睁开眼睛一看,顾小五不知从哪里弄来一个草编的小兔子在我眼前晃悠,没想到他的手如此巧,竟做得如此栩栩如生,他似乎是用芦苇草做的,围着下面的两个草杆部分一圈一圈的缠绕,风一吹,小兔子的两只耳朵就一颤一颤,像展翅欲飞的蝴蝶,拍打着翅膀。我可太喜欢了,笑容立刻浮在脸上,我在西洲可没有看到过这样精巧的玩意儿。


他瞧着我,像个孩子一般朝着我得意地笑了笑。又将兔子递到我手中,我也看着他,突然觉得他长得真好看啊,和师傅不相上下,他的头发结着西洲的样式,编成一根一根的小辫子披散下来,但却不像我们西洲男子那般粗犷,他的脸白净得像是最好的和阗玉,我想这大概就是师傅口中说的中原书本上的话“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


他看出我在发呆,于是问我:“喂,你傻了?”

我回过神来,顾小五又“噗”的一声大笑道:“大花猫!你看看你的脸,全是花的! ”我恼羞成怒:“顾小五!你别笑了!”又急忙跑到河边用水洗脸,没想到这顾小五趁我不备,用双手捧起河水朝我身上扬去。


他太可恶了,就知道捉弄我,我朝他嚷道:“顾小五!”没想到他竟然笑得更兴奋了,我又放下狠话:“顾小五!你是不知道我的厉害!”他剑眉一扬:“看谁厉害!”更加快了手里的动作,我又气又恼,大声喊道:“顾小五!!我今天要跟你拼了!”顿时周围回荡着哗啦啦的水声和我和顾小五的笑声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天边的夕阳渐渐染上了紫红色。不知道为何,我和他越玩越开心,低头一看,从裙角到鞋面再到头发,都被水洇湿了,碎发轻柔地覆盖在额头上。


我拨开眼前润湿的头发,回头一望,发现师傅也在盯着我们,不过他的眼神立刻躲闪了,他把顾小五叫了过去不知道说了什么,留下我站在河边,我感到也没那么伤心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